工会工作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分工会组织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爱国情怀。10月17日上午,体育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师集体观看爱国题材电影《长津湖》。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影片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极端恶劣的条件下,凭借保家卫国的决心和强大毅力,浴血奋战,完成了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为我军在朝鲜战场的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这场战争的胜利振奋了民族精神,也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

观看过程中,教师们完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跌宕起伏的剧情,既有人情关怀,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更有让大家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残酷的战争,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深深地打动了观影的教师。

观影结束后,体育学院教师依旧沉浸在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为国为民牺牲的壮烈中,“先烈舍生忘死,吾辈永志不忘。”本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我院教师的爱国情怀,激励大家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及学习生活中努力奋斗,为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贡献力量。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