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崇尚英雄学先进,为党增辉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广大党员中掀起崇尚英雄、学习先进的热潮,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力量,5月27日,体育学院党委在教学楼2406开展了崇尚英雄学先进,为党增辉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体育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参加,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谷思缘主持。

 

摄影:宁淑敏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当《义勇军进行曲》的前奏响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敬,放声高唱国歌。

 

摄影:宁淑敏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马书军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微党课,他介绍了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陈树湘的革命事迹,缅怀学习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的先进事迹,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奖仪式上的讲话,“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倍出”,马书军指出,英雄是一个民族的精神高地,一个社会的价值底座,尊重英雄、就是尊重我们内在的精神坚守,号召全体师生,崇尚英雄精神,学习革命英雄,传承英雄文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同心同力,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摄影:宁淑敏

与会领导为体育学院选树的学生身边先进考研之星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随后,体育学院学生支部党员、2021年考研之星代表李方博分享了自己的备考体会。李方博以408分的初试第一名被广州体育学院录取,他从如何择校、英语、政治、专业课学习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考研成功的经验,重点分享了自己从高考英语40分,到今年考研英语80分的英语成功逆袭之路,以及在这个备考过程中如何坚持不懈的心路历程。体育学院学生支部党员、优秀毕业生代表胡丹娜进行了经验分享。在校期间,她是所在专业的佼佼者,学习成绩拔尖、比赛成绩斐然、获奖无数,被学校推选为“河南省优秀毕业生”,她回顾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奋斗历程,分享了自己在专业学习上的方法、参加专业类的竞赛时的坚持、寒暑假时间参与社会实践的锻炼等,并以经历告诉学弟学妹,要认真过好大学每一天,未来可期,只要全力以赴!

 

摄影:宁淑敏

 

摄影:宁淑敏

 

摄影:宁淑敏

 

摄影:宁淑敏

体育学院副院长王继强以《学习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为题,向全体师生诠释了奋勇拼搏、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内涵,号召大力弘扬新时代体育精神,拿出只争朝夕、争先创优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与学习中去坚持不懈、锐意进取,为体育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宁淑敏

本次活动,体育学院师生共同学习了历史革命英雄陈树湘、时代楷模袁隆平和吴孟超、学生身边的优秀党员,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践行英雄精神,自觉学习身边榜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让榜样的力量成为大家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真抓实干推动落实,为党旗增辉,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