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崇尚英雄学先进,为党增辉践初心”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崇尚英雄、学习先进的热潮,527日,体育学院党委在教学楼2406开展了“崇尚英雄学先进,为党增辉践初心”主题活动,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https://news.pdsu.edu.cn/__local/9/83/A3/36F7F69AE71B45F7E639FB99EC4_82240EE7_47123.jpg

活动现场(摄影/王少鹏)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马书军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微党课。他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介绍了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陈树湘的革命事迹,缅怀学习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的先进事迹。马书军表示,英雄是一个民族的精神高地,一个社会的价值底座,尊重英雄、就是尊重我们内在的精神坚守,大家要崇尚英雄精神,学习英雄事迹,传承英雄文化,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同心同力,共同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老师为体育学院选树的“考研之星”“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体育学院学生支部党员、2021年考研之星代表、以初试第一名被广州体育学院录取的李方博分享了自己的备考体会,以及在备考过程中如何坚持不懈的心路历程。体育学院学生支部党员、优秀毕业生代表胡丹娜回顾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奋斗历程,分享了自己在专业学习上的方法、参加专业类竞赛时的坚持、寒暑假期间参与社会实践的锻炼等,并以经历告诉学弟学妹,要认真过好大学每一天,未来可期,只要全力以赴。

https://news.pdsu.edu.cn/__local/8/6B/8D/3A81E4A5BFE3F190DD1F60E2EBA_E189C23C_3C9B1A.jpg

为优秀毕业生颁奖(摄影/王少鹏)

https://news.pdsu.edu.cn/__local/3/A1/E0/37F7F9C1DDAFB95E5F39FF243A7_8DD33B68_41487A.jpg

为“考研之星”颁奖(摄影/王少鹏)

体育学院副院长王继强以《学习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为题,向全体师生诠释了奋勇拼搏、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内涵,希望大家弘扬新时代体育精神,拿出只争朝夕、争先创优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与学习中去,坚持不懈、锐意进取,为体育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育学院师生在本次活动中通过共同学习革命英雄、时代楷模及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受到了一次难忘的理想信念教育。师生们表示,要认真践行英雄精神,自觉学习身边榜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真抓实干推动落实,为党旗增辉,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