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张琳为我院学生进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生党史宣传教育,按照学校安排部署,10月12日晚,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张琳为我院学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本次宣讲会采用钉钉视频会议形式,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井怡琼主持,2018级、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张琳指出,要充分认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七一”重要讲话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是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指南,是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灯塔,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引擎,是加快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新号角。

其次,张琳书记以严谨科学的论述、生动鲜活的史实,从三个方面为学生解读了“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第一,丰功伟绩,恢弘史诗。她指出,在“七一”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以宏阔的视野,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第二,精神血脉,代代相传。她讲到,“伟大建党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概念,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的建党实践孕育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伟大的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丰厚政治资源,为我们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第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举旗帜、把握大势,洞察历史、远眺未来,明确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张琳书记为同学们讲解了“九个必须”的含义,并指出“九个必须”既是对建党百年宝贵经验的深刻总结,又是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奋勇前进所作出的战略部署和深远的战略谋划,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的重大理论成果,是我们党站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根本遵循。百年华诞,既是辉煌历史的定格,更意味着新的壮阔征程的开启。

最后,张书记强调“七一”重要讲话是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最好教科书,并教导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能够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的历程之艰辛、成就之巨大、影响之深远;能够使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做出的伟大贡献,能够深刻地理解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她希望同学们课下能够认真学习,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奋进目标,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强化历史自觉、历史担当,矢志不渝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拼搏奋斗。

参会同学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容,要勇于承担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要时刻以一名优秀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体育学院

2021年10月13日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