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学体育开学第一篇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健康、阳光、充满朝气的大学生活从今天开始

——平顶山学院体育学院

各位新同学,欢迎来到坐落在白龟湖畔、国鼎山间,依山望水、风景优美、朝气蓬勃的平顶山学院。平顶山学院是我们共同的家,你们的学长们都亲切的称她是“皇家大平院”。在这里,你们即将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

众所周知,健康是一切美好生活的前提。习总书记指出: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健康是1,其他是后面的0,没有1,再多的0也没有意义。拥有健康就会拥有美好的未来。体育学院愿意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助您腾飞。体育学院承担着我校公共体育教学和体育活动的任务,体育学院近年来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围绕专业建设,强化基础,提升内涵,不断凝聚团队精神,提高教师业务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一步一个脚印大步向前跨越式迈进。

各位同学,未来在远方,路就在你脚下,为了帮助大家拥有一个健康的、阳光的大学生涯,体育学院会鼎力相助,接下来,我们先了解一下大学体育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学分要求

亲们,在大学期间大学体育我们要必修修够6个学分。没有这6个学分,我们皇家大平院的毕业证书是不能给你的呦。说白了,体育这6个学分少1个,你的大学生涯就不完整了,需要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体育课程规划,不要弄丢任何1分。

二、课程设置

大学体育共有两个模块。

1.模块(一):大学体育课程教学体系,此部分有两块内容:大学体育基础先导课程和公共体育俱乐部教学。其中大一第一学期和第二学期为体育基础先导课程,大二、大三两年共四个学期实行公共体育俱乐部教学模式,现开设有16个体育俱乐部项目(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健美操、武术、健身气功、散打、跆拳道、柔力球、瑜伽、定向运动、网球、乒乓球、舞龙舞狮及体育保健学),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进行选报并成为会员,各单项体育俱乐部根据会员的级别进行分层教学与管理。

2.模块(二):大学生体质测试和课外健康跑活动。体质测试需要我们每个同学都要参加的,在毕业时如果体质测试成绩不能达到合格标准,会直接影响到毕业证的。健康跑活动贯穿于整个体育课程教学体系,这个一定要重视,每学期如果达不到基本的跑步任务要求,就无法进行期末成绩认定。

大学体育课程体系一览表

类 别

名 称

学分

时 间

内 容

其他要求

模块(一)

大学体育一

1

第 一

学 期

武术+体育理论


大学体育二

1

第 二

学 期

基础先导课程+体育理论


俱乐部一

1

第 三

学 期

球类+难美类等十五个项目

初级会员

俱乐部二

1

第 四

学 期

球类+难美类等十五个项目

初、中级会员

俱乐部三

1

第 五

学 期

球类+难美类等十五个项目

初、中、高级会员

俱乐部四

1

第 六

学 期

球类+难美类等十五个项目

初、中、高级会员

模块(2)

大学生体质测试

每年一次

健康跑活动

1-6学期

三、相关体育活动

平顶山学院有着丰富的体育活动平台,平顶山学院年度球类联赛(篮、排、足、乒、羽、网)每年从十月份开始,到来年的五月份结束,贯穿整个学年。武术段位制通级赛每年都有,春季运动会,冬季一二九长跑等各项体育比赛及活动一定有你中意的,期待着大家在各个平台上发挥自己的专长。还有各项目的校运动队等着有能力的你,如果同学们在在校期间代表学校获得省级以上的荣誉,为我们的校园增光添彩,那么荣誉与实惠一定让您满意。

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让我们携手未来,创造一个健康、阳光的平顶山学院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共同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请同学们在第一次体育课提交一份大学四年的体育运动规划 (使用稿纸书写)。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