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云端家访暖人心,家校携手共育人‖体育学院开展线上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思想动态,进一步掌握寒假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有效做好家校育人工作,1月26日上午,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马书军,副院长王继强,党委副书记井怡琼,辅导员吴明放、丁亚会组成的线上家访团队对体育学院19级社体一班退役复学学生王宏烨进行了网络视频家访,本次家访由井怡琼主持。

丁亚会向王宏烨家长介绍了参与家访的院系领导、老师,然后又对王宏烨同学在校期间学习、训练、生活等方面的做了简单介绍。随后马书军、王继强、井怡琼跟家长聊起了家常,从当兵的诸多好处、家庭生活情况、疫情防控以及对子女的辛苦教育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沟通交流。马书军对王宏烨参加疫情防控表示鼓励,并教育他这是一个当代大学生应该做的,体现了新一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王继强特别强调了王宏烨同学在学校参与大学生军事比赛事情,并叮嘱在家也要加强锻炼、保持体能,争取参与比赛时能取得好的成绩;王宏烨辅导员丁亚会鼓励他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准备专业学习,在遇到困难和疑惑,要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做到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每一位老师都跟家长和学生进行了深入沟通,家访结束时,马书军向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疫情防控不放松,临近春节减少出行聚会,认真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工作,保障自身的安全健康。二、学习训练不放松,叮嘱宏烨科学规划假期学习,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自己的体能和运动技能水平。三、多居家劳动,趁着寒假在家的机会多为父母分担家务。

疫情阻挡了家访的路,挡不住牵挂的心。本次视频家访搭建起家校间沟通交流的平台,拉近了师生的距离,增进家校联系,家访结束时,王宏烨的母亲对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和教育表达了诚挚感谢,王宏烨同学也表示会谨记领导老师的教诲,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让老师们放心。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