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冬奥村中医药体验馆传统功法展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16 浏览次数:

自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后,冬奥村里的10秒中医药体验馆引发了各国运动员的广泛关注,体验馆中展示了两套中国传统健身功法——“中医导引五禽戏”“中华传统健身操”,受到国外官员和运动员的喜爱和称赞。我校体育学院王春云老师受邀作为创编功法的特邀专家之一参与了“中医导引五禽戏”和“中华传统健身操”的编创、改编和展示工作

王春云老师(左五)和功法创编专家召开第一次功法编创筹备会

A picture containing posing, person, group, dressed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王春云老师(一排左二)和功法演示人员和音乐创作人员

在冬奥村中医药体验馆,王春云老师参与了中国传统健身功法——“中医导引五禽戏”“中华传统健身操”的演示工作。在中医药体验馆内,为运动员们提供了身心舒缓的场所——“天人合一”沉浸式体验区。运动员们参与体验系统评估后,会自动生成个性化音乐治疗方案,配合沉浸式大屏幕的视觉效果,体验者可以感受中国古典音乐的魅力,沉浸式享受一分钟视听盛宴,有助于恢复或提升精神的能量,促进意识与内在真实自我的交互,提升大脑与天地自然之间的信息流通。

为运动员展示中国传统健身功法

巴赫主席模仿虎戏

我校王春云老师参与创编和展示

我校教师通过参加本次冬奥村中医药馆传统功法展示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拓展了国际视野,借本届冬奥会的契机,较好展示了我校教师良好的专业能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让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影响世界,让世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感受中医导引之美。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