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龙狮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次数:

12月20日至2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支持,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竞赛在江苏省张家港市进行线下评审。我校舞龙队由体育学院副院长王继强带队,体育学院段高营、周加兵老师担任教练员参加比赛。

经过线下激烈的角逐和专家评审,我校舞龙队获得国家规定套路第六名、自选套路第七名的成绩,根据中国龙狮运动协会运动员技术等级管理办法,我校龙狮队11名参赛队员获得申请国家一级运动员资格。

我校参赛队员

第十三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是国内舞龙舞狮比赛规格最高、竞争最激烈的赛事,此次比赛设立舞龙、南狮、北狮三个大项12个小项,吸引了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200支参赛队,线上参赛运动员超过3200人,线下评审时间达到2880分钟,成为了历史规模最大,范围最广、人数最多的一届锦标赛。

我校通过组织学生参赛,磨炼了同学们意志品质、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展现了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龙狮精神,强化了学生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凸显了舞龙舞狮的育人作用,为舞龙舞狮的发展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做出了贡献。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