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身边榜样,前行方向 一我院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次数:



         2021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将于今年7月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我校有幸被教育部选中,而我院将作为河南省高校代表参加此次比赛

 

理论学习(摄影:霍思雨)

    我院针对此次比赛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集训课表和集赛前准备、集中训练和赛前强化训练为一体的备赛工作安排。备赛期间刘海洋同学不小心用钉鞋划伤了手去医院缝了将近30针,但他并没有因此气馁,从医院回来后,紧接着就投入了训练。刘海洋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是对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办学情况进行教学检查和评估的一项重要措施。这对我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这次备赛使我能更好的发现自己的不足,补齐短板,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作为体育人我们在训练过程中难免会有伤痛,但这并不能使我退缩,我相信经历过伤痛的身体,会迸发出更蓬勃的生命力,相信自己的努力一定会回报。我院领导老师得知刘海洋同学受伤的事情后,对刘海洋同学表示了深切的关怀,并叮嘱他即使坚持训练,也要注意身体情况,放松心情,尽快恢复健康。

 

刘海洋拆线的手(摄影:刘海洋)

 

武术训练(摄影:霍思雨)

 

体能训练(摄影:刘薇)

    伤员是我们的榜样,随着训练难度逐渐加大,全体参赛队员以他们坚强的意志顶住了各种困难和压力,看着刘海洋,大家从内心把此次训练当做难得的人生经历来对待。看着同学们坚持不懈的努力,我院领导教师倍感欣慰,他们对于参赛队员予了深切厚望,并鼓励全体队员倾情投入,发扬体育人的精神意志,为本次大赛取得最终成功做好充分准备!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