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新闻摄影培训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次数:

 

为提升体育学院新媒体工作室成员的新闻撰写和摄影水平,做好我院的宣传报道工作527日下午,我院在体育馆406,特邀党委宣传部陈留彪老师作辅导报告。党委书记马书军、副书记井怡琼、团总支书记谷思缘、辅导员吴明放、丁亚会和负责宣传报道工作的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摄影:王少鹏

我院聘任陈留彪老师为体育学院新媒体工作室指导教师,党委书记马书军为陈留彪老师颁发聘书。

 

摄影:王少鹏

陈留彪老师以《新闻摄影技巧培训》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陈老师从事宣传工作数年,有着丰富的摄影经验。他从会议、活动、体育赛事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摄影技巧,过程中,以所摄照片为例,以拍摄过程中切身实感为引入点,从拍摄准备、现场拍摄、操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一张张经典照片进行分析,运用了大量详实的案例,清楚直观地讲述了校园新闻摄影的常识和技巧,提高了大家对校园新闻摄影知识理解与掌握,学生们受益匪浅。

 

摄影:王少鹏

 

摄影:王少鹏

 

报告会后,党委副书记井怡琼对学生干部们提出几点要求,同学们要把今天辅导报告中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指导我们的宣传报告工作,要提高认识,充分发挥新媒体舆论阵地和思想引领的作用;要创新手段,增强新媒体传播的时效和吸引力;要加强引导,讲好体院好故事,弘扬校园正能量;要强化管理,努力打造宣传工作的新格局!

此次培训活动的顺利举行,使学生新闻摄影技巧有了更多的了解,为同学们今后的新闻摄影实践打下了坚实基础,助力学院宣传报道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