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办公软件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28 浏览次数:

 

   

       为使学生干部更好的适应工作需求,增强对办公软件的使用能力,提高办公效率。10月26日晚上7点,体育学院在科技楼409、411两个教室举行了学生干部培训——办公软件培训。本次培训由体育学院团总支学生第一副书记孙博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左骄阳主讲。体育学院党团学全体干事参与了本次培训。

            培训伊始,孙博博为大家讲解了word文档中表格的基本格式,在此过程中他运用各种快捷键及小技巧使讲解变得更加直白易懂。随后,他让大家建立Word文档与自己共同操作,使同学们对插入表格,编辑表格,合并单元格等操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同学们遇到问题及时提出,互相借鉴经验来解决问题,并紧跟他的节奏慢慢向下进行,成功的完成了表格的制作。他结合自身经验向大家提出平时易犯的错误,应注意的事项,并告诉大家如何解决,赢得了同学们一致的认同。

               随后左骄阳讲解了策划的书写格式和内容,并且特别强调了策划中应做好应对突发状况的准备,针对不同活动应起草不同的策划书。左骄阳还提出:PPT快速制作的模版选择以及Excel表格的技巧,第三方的平台和应用可以极大提升工作效率。例如第一PPT网和熊猫办公此类平台,可以提供众多模版以及多种格式的办公文件,为各位干部干事的高效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培训使学生干部更加熟练的掌握办公软件,也为学生干部们解决了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操作问题,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学生干部们的工作效率,并为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我院党团学各项工作的落实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体育学院

2020年10月28日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