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线上团课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0/06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4日体育学院组织团员参加网上团课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有信息工程学院程莹楠,旅游与规划学院张劭晨,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宋孝鑫。全体团员参与培训。

第一节的主题是《知团史》,主讲人是信息工程学院的程莹楠同学。她介绍了本节课的主要内容以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简介和成立的历史。集体宣誓后,又向大家介绍了共青团团员的权力及义务、共青团的基本性质和团员先进性的主要表现,并强调了共青团在我国各青年团体和青年中发挥着核心作用。

第二节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讲人是旅游与规划学院的张劭晨同学。他先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容,然后向大家重点讲解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这“八个明确”,此外,主讲人还提出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的问题,团课在同学的讨论中拉下帷幕。

第三节团课主题是《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讲人是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宋孝鑫同学。他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庆节的相关知识,回顾了七十年来的光辉历程,介绍了新中国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习近平同志五代国家领导人,总结了七十年来的宝贵经验与启示,告诉同学们在新的时代里要勇于追梦,开启新的征程。

第四次团课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电影《集结号》,影片中淮海战疫的惨烈凸显了中国军人崇高的气节和钢铁般的意志,一幕幕画面感人至深,使人泪目。

通过此次团课培训,学员们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清楚了自己的具体工作内容,对今后的团支部工作展开奠定了好的基础。相信全体团员在行动及思想上会更进一步。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让我们在新时代里闯出一份成绩。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