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寻访红色印记,传承红色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学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增强学生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1月26号在平顶山市舞钢市虎头山革命烈士纪念园开展了“寻访红色印记,传承红色精神”参观学习活动。

 

    平顶山市舞钢市虎头山是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五师开辟豫中抗日根据地,打响痛歼日军第一枪的地方,这场以少胜多的战斗,在我军军事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被誉为中原“平型关”战斗。1945年3月18日,延安《解放军报》以《挺进豫南的新四军五师连续粉碎敌三次扫荡》为题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2016年被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命名为河南省第六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纪念园中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现场气氛庄重肃穆。全体党员整齐列队站在烈士纪念碑前,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行鞠躬礼、默哀等感受老一辈抗战英雄曾经战斗的艰辛,通过近距离观看一系列文图并茂、重现历史的物件、宣传栏等实物,体会革命烈士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感受党的光荣历程,领会党的历史文化。

 

 

    通过此次红色研学活动,让同学们在参观中接受中国革命传统教育,提高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辈们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在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怕困难、艰苦奋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不懈努力。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