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正文

我院开展形势与政策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共同富裕等重大战略部署精神内涵的理解,更好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5月15日体育学院在钉钉线上举办了“形势与政策”课专题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马书军教授主讲,音乐学院和体育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马书军首先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实践是怎么使共同富裕从理想变为现实的,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本质就是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道路。之后他从三个方面:中国共产党对共同富裕的探索追求、共同富裕在实践中面临的现实挑战、新时代党中央对共同富裕的新部署,向同学们讲述了共同富裕的具体实践的重要性和深刻意义。伴随着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须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贯穿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是时代的必然选择。

本次讲座有利于同学们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了青年大学生对“共同富裕”的认识与了解,是一堂具有深刻意义的形势政策课。同时,也是对广大青年大学生的一次思想引领和教育,加深了他们对国内形势、国家政策的理解。大家表示通过学习,更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思想,以及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和发展,要实现共同富裕不仅是经济物质上的共同富裕、精神物质也要共同富裕。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从自身做起正确理解共同富裕等先进理念。我们应该好好学习领悟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转化为自身的动力和行动自觉。同学们纷纷表示应将青春力量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中,不畏困难,坚持不懈的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青年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