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欢送龙狮队、柔力球队毕业生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63日,由体育学院主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欢送平顶山学院舞龙队、柔力球队毕业生主题活动在体育训练馆举行,活动分座谈会、欢送会等环节。校长苏晓红,党委统战部、学工部及体育学院负责人,体育学院相关老师和我校龙狮队、柔力球队2021届毕业生及其他队员参加了活动。

https://news.pdsu.edu.cn/__local/5/C5/AC/E1D9E7D2992B2F2E7659E2C8A3C_B821324B_3F657B.jp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我校舞龙队、柔力球队即将毕业的老队长分别郑重地将龙狮队队旗、柔力球队队旗交到新队长的手中。交接仪式不仅仅是旗帜的转移,更是体育精神的传承,也意味着新队长接过了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https://news.pdsu.edu.cn/__local/D/B3/A1/E64B873DC21851F0FFFE2124A6C_7B644C99_420633.jpg

交接龙狮队队旗

https://news.pdsu.edu.cn/__local/7/3C/DC/1DFC9BEC413AFC1D30BCCF5624C_9533B574_2A389C.jpg

交接柔力球队队旗

龙狮队的壮族毕业生苏志明、回族毕业生王萍萍,柔力球队的满族毕业生谭盛毅、回族毕业生马丹辉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同学们讲述了大学四年间参加龙狮队、柔力球队的经历,回顾了训练中的艰苦、与教练队友结成的深厚友谊、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时的喜悦与激动。同学们表示,这些宝贵的经历培养了自己吃苦耐劳、敢于争先的精神,成为终生难忘的记忆,在以后的日子里,这些精神财富将激励自己在新的岗位上不断奋勇向前,取得更大成绩。同学们还对母校、老师,以及龙狮队、柔力球队表达了深深的祝福。

校长苏晓红给即将毕业的队员们一一颁发了象征体育拼搏精神的奖杯,毕业生们备受激励鼓舞,纷纷要求跟校长合影、拥抱。

https://news.pdsu.edu.cn/__local/4/93/B5/94A4ADA259D2803D8846959A888_89EB1DDF_3EA572.jpg

苏校长为龙狮队毕业生颁发奖杯

https://news.pdsu.edu.cn/__local/D/FF/5F/BD8DCFA5B8945C772B9EAC97EAC_AB8E2815_25FCF5.jpg

苏校长为柔力球队毕业生颁发奖杯

苏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向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为同学们大学期间不怕吃苦、刻苦训练、为学校取得一个又一个荣誉表示感谢。她对龙狮队队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做好龙狮精神的传承,希望同学们弘扬龙狮精神,传承体育文化,继续将龙狮队精神发扬光大;二是要懂得感恩,不能忘记老师们在训练中的辛勤付出,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龙狮队的发展。她寄语柔力球队队员:配合协作、共同拼搏的团队精神是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同学们在训练队所受的苦、所受的累都是值得的,这种经历对同学们来说是一生的财富,希望同学们带着团体精神,带着宝贵财富走向人生新的起点。

最后,苏校长深情地说:“希望同学们经常回来看看,你们永远都是平院可爱的学生,老师永远是你们的亲人,是你们的支撑,学校永远是你们的家,是你们的后盾;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看看爱你们的学校,看看挂念着你们的老师。

青春记忆,扬帆起航,此刻的离别,只为更好的相遇。平顶山学院2021届舞龙队、柔力球队毕业生欢送会在感动、感恩、难舍和祝福中落下帷幕。一场毕业欢送会、一段温暖的记忆,增进了各民族学生之间的情感,加强了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也为即将毕业踏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送上了学校的牵挂与祝福。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