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正文

体育系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情况综合报告

发布日期:2014/10/15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和部署,现将我系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为了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系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学习传达了相关精神,制定《整改方案》。系党总支书记刘立宁、主任周杰,在动员会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地做好《整改方案》中的各项工作。
系班子坚持开门整改,把整改任务作为班子对教职工生的庄严承诺,整改过程接受教职工生监督,整改内容向全系公布,改什么、怎么改、达到什么成效,让教职工生知情,并采取适当方式听取教职工生对整改工作的评价,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教职工生的满意工程。
  二、专项整治情况 
   (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开展活动以来,我系先后征求意见建议4次,共征集到教职工生意见建议累计30条次,梳理合并后为 17 条。结合系自身四风方面突出的问题,重点开展工作作风、教风与学风等方面的专项整治工作。
   (二)坚持开门整改,自觉接受教职工生监督。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我系坚持将教职工生参与作为动力、压力,以教职工生满意为目的、标准,敞开大门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将专项整治工作的内容、目标、时限、责任、进展情况等向教职工生公开,做到充分吸纳教职工生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教职工生的首创精神,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三)坚持真抓真改,整治成效明显。
    1、从严控制会议时间,简化会议程序,提高会议效率。
  2、今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查工作中,我系未存在问题。
    3、根据学校要求,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清退“会员卡”活动中,我系未存在问题。
  三、整改台帐落实情况
   (一)注重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问题
 整改措施:
  1、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2、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3、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4、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
  5、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
  6、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郭天财、邢二朋等先进典型人物事迹。
  7、认真学习省委书记郭庚茂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整改情况:
  1、系领导2014年3月24日下午,参加了校处级干部群众路线培训班开班;3月25日下午,参加了党委副书记张清林在中心会议室为我校处级以上干部培训班题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3月26日下午,参加了校长王文鹏在中心会议室为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题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专题报告;3月27日下午,观看了学校组织的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影片《建党伟业》;3月28日,在学校的组织下,赴兰考参观学习,学习焦裕禄为了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勇于奉献自我的精神。
  2、以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为单位,组织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采取网上学习与网下自学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等方式。重点安排7个方面的专题,各个专题的学习与学习研读《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材料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重要材料结合起来、与观看有关教育专题片结合起来、与开展现场教学结合起来、与查摆整改问题结合起来。
   (二)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教职工生问题
    整改措施:
 1、深入基层,倾听教职工生意见,把我系教职工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直面并解决矛盾问题。
 2、建立与教职工生定期交心谈心长效机制,给教职工生更多的理解、体谅、关心和支持。
 3、召开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力度和广度,虚心接受别人的帮助,并诚心诚意地帮助他人。
    落实整改情况:
 1、每周四下午定为教职工生接待日;每学期召开一次教职工生交流会;系领导不定时的听课、查看实验室和宿舍,畅通话语渠道,及时了解情况,科学解决问题。
 2、进一步完善班子成员联系班级制度,每位领导联系一至两班。
 3、坚持及时召开二级教代会和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倾听师生声音。
   (三)立查立改,提升服务质量问题
    整改措施:
 1、教师服装费问题。
 2、改善办学条件的问题。
 3、青年教职工住房问题。
 4、改善现有公寓入住环境的问题。
 5、体育场周边环境治理问题。
 6、举办不同年级、不同层次、学生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会,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问题。
 7、指导不同层次学生开展职业规划、考研、考专业证书等活动问题。
 8、除了定期举办的体育赛事外,如“迎新篮球赛”等,应适当开展体育专业知识性竞赛问题。
 9、社团指导教师要多参与社团活动,提高活动质量,调动学生参与社团的积极性问题。
 10、除正常上课外,多开展业余比赛,第二课堂的开展要多元化问题。
 11、课堂教学中,除了教授学生掌握必要的技能外多教学生一些教学方法问题。
  落实整改情况:
 1、教师服装费问题。学校已经补齐了挤压多年没发的服装费,还明确了发放渠道。
 2、改善办学条件的问题。学校克服困难,自筹资金建体育馆、维修田径场,实验设备已经逐步到位。
   3、青年教职工住房问题。校教代会已通过给无房教职工建公寓的提案,相关部门已经着手征求意见、考察、立项等工作。
   4、改善现有公寓入住环境的问题。校教代会已通过建围墙、扩建水厂、改造电路、安装路灯等提案,路灯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家属区车库、储藏室、楼道粉刷、暖气计量表已安装完毕。
 5、体育场周边环境治理问题。我系向学校报告了在体育场周边关键部位安装路灯和摄像头,实行人机共防的建议。已纳入学校规划之列,相关部门多次到现场考察。
 6、举办不同年级、不同层次、学生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会,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问题。系党总支已研究决定:从本学期开始每学期举办一次交流会。 
 7、指导不同层次学生开展职业规划、考研、考专业证书等活动问题。系党总支决定:与招生就业处结合从本学期开始在一、二年级学生中举办职业规划讲座,指导学生职业规划;借助社会办学力量,指导三、四年级学生参加考研、招教考试、公务员考试、专业证书考试。目前我系被批准为社会体育指导员和武术段位考点,为学生考取专业证书提供便利条件。
 8、除了定期举办的体育赛事外,如“迎新篮球赛”等,应适当开展体育专业知识性竞赛问题。系党总支已要求团支部举办活动要丰富多彩,注意竟技比赛与理论知识竞赛相结合。
 9、社团指导教师要多参与社团活动,提高活动质量,调动学生参与社团的积极性问题。系党总支已经要求团支部要明确社团活动程序,社团活动之前先征得指导教师同意,经团支部批准后方可活动并接受团支部指导。
 10、除正常上课外,多开展业余比赛,第二课堂的开展要多元化问题。系党总支已经研究决定:从4月5日起增加第二课堂内容和业余比赛项目。
 11、课堂教学中,除了教授学生掌握必要的技能外多教学生一些教学方法问题。在4月17日全系教工会上周主任已要求老师们在上
专业课时,留出10分钟左右时间给学生讲授教法知识。
 四、制度建设情况
   (一)规章制度的制定完善情况。认真对原有制度进行梳理,修订细化,建立完整的制度体系。
   (二)规章制度的制定及执行情况。目前我系各项制度建设有序进行,已经施行的制度,师生反响良好,系里工作作风明显好转,工作效能明显提升。
   (三)规章制度的监督、检查。制定了制度,就必须遵守,确保制度建设取得实效。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是落实制度前提,建立监督评价体系是落实制度的保障,我系设立网络监督意见箱,接受师生监督,受理师生意见和建议。
  五、领导干部整改措施的制定落实情况
我系领导根据群众路线第一阶段查摆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个人整改措施,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针对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有效性不足问题。系领导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认真对照上级要求,通过班子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相结合等方式,提高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有效性。
 (二)针对坚决抵制“四风”,确保廉洁自律的问题。系领导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针对分管业工作,提出了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并要注重方式方法,狠抓工作落实;对于系里整体工作,班子成员能够树立大局意识与全局意识,主动搞好协调配合;对于服务全系师生,进一步增强了服务意识以及坚决克服追求生活安逸的思想倾向,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和高尚的精神追求;坚持勤俭节约,坚持从严律己,认真执行《廉政准则》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和学校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16条规定。
 (三)针对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服务质量问题。系班子召开专门会议,统一思想,将服务群众作为衡量工作优劣的首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团结同志、依靠同志,克服主观武断,充分调动和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合理安排和协调教学、科研、行政工作的时间,刻苦钻研业务,做好服务,满足师生需求。 

2014年10月11日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