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20/11/21 浏览次数:

 

    为激励全体党员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新时代,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21日上午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赴宝丰县商酒务镇北张庄村的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和郏县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刘伯承邓小平旧居、中原军区团以上干部会议会址等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旧址,认真聆听了中原野战军抗战背景、豫西剿匪、六大战役解放中原地区的历史事迹。在中原军区司令部会议室旧址,全体党员在学生尚宏基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倍感荣耀,心情格外激动。

 

 

 

    到达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依次参观了豫西沦陷、挺进豫西、抗击日寇、红色曹沟、走进胜利、风云人物、情系豫西、铭记历史共八个展区的相关内容,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一件件历史遗物、一段段感人的抗战故事,让大家仿佛看到了当年革命先烈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随后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曹沟旧址,深入窑洞、炮楼、地道、郏县抗日民主政府等抗日时期革命先烈生活和战斗的地方,切身感受革命先烈在艰苦条件下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精神品质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全体党员学习了革命英烈的先进事迹和英雄品质,重温了豫西人民抗战的光辉历史,增强了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对激励我院全体党员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起了积极作用。

体育学院

20201121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