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院战“疫”先锋—周加兵:我是中共党员,我必须上

发布日期:2020/03/14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自发生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面对疫情,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积极抗击疫情,“随叫随到”“我要报名”成为这个关键时期的最热词。体育学院的周加兵老师积极响应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战斗号召,在信阳老家一直奋战在防控战斗中一线,积极奉献爱心,号召身边朋友为武汉捐物捐钱,为武汉加油助威。

坚守岗位,遇事不乱,组织学生安全返家

原计划我校龙狮队一行20人因为受邀要出访意大利参加2020年春节中国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交流演出。假期龙狮队一直在学校训练到1月22日晚上,春节放假三天,于1月26日,我校龙狮队全体队员按既定行程,都在有序返回学校的路上。周加兵老师正行驶在高速路上返回学校,6点20突然接到上级通知,由于疫情严重,意大利方经各方磋商取消一切大型交流演出,我校龙狮队暂缓出访意大利,周老师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就近高速口下车,联系每位正在路上的学生,安抚学生情绪,有序组织学生就地返回家中,同时要求,每位学生注意加强防护,(提前周老师就安排学生返校时带好龙狮队自己研发的防护衣等防护措施),帮助指导学生们重新订票返回家中,并要求每位学生到家后电话报平安。等忙完这一切,确认所有队员都再返回家或回家的路上,就已经到夜里10点多了,周老师这时才重新上高速,返回信阳老家。

 

重灾区“疫”,主动要求到第一线去

1月27日,周老师回到老家信阳,由于周老师所在的信阳市离武汉较近,年前从武汉返回的务工、学习等人员有七万之多,疫情比较严重,防控难度大,周老师所居住的村,南临国道,北接省道,东边出入口较多,人员流动性大,村里有常住人口2千多人,自1月份以来从武汉返回及路过人员有10多位,村防控压力比较大,周老师觉得自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又是一名人民教师,理应冲在最前线,周老师主动找到村支部书记,要求参加防控工作,在他们村承担防疫宣传工作及卡点劝返解释工作。

周老师所在的村有很多村民,对病毒防范意识不强,存在麻痹大意心理,从武汉返回及路过人员认为自己没症状,自己也不会感染也不会感染别人的心理。周老师就结合他们村的实际情况,用村扩音设备,结合新闻报道的患病案例及新冠肺炎传染性给大家讲解,在卡点有些不理解的村民,认为防控人员流动防碍生活方便,周老师就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给村民们解释,病毒人传人的可怕性,并力所能及的对生活的困难村民提供帮助。通过他们村全体党员干部的努力,周老师所在的村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一例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从武汉返回及路过人员全部解除观察期。

心系武汉,为武汉灾区,捐款捐物

周老师在后方做好本村的防疫工作的同时,心里却一直想着能为武汉做点什么,他从新闻上了解,武汉物质紧缺,他就联系自己的朋友,发动朋友,为武汉做点什么,最终他们决定众筹以社会爱心人士的名义捐赠5吨大米给武汉,周老师个人捐款500元,原本他们想捐给火神山医院,但火神山医院只收医疗物资。本想外省买米运过去,但没办法运到武汉,最后他们通过武汉当地朋友帮助联系到本地米商,购买了5吨大米,捐给了火神山医院旁边最缺物资的武汉市合众优年养老社区。2月26日,河南省龙狮运动协会发起的为武汉募捐活动,周老师又捐款500元。周老师说:“我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有光荣的传统,光荣的使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党员努力做些事情是我们党员应尽的义务”。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