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院战“疫”先锋—谷思缘:巾帼不让须眉,在防控一线践初心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0/03/08 浏览次数:

 

窗体窗体底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蔓延全国 体育学院的谷思缘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发出的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战斗号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一直奋战在防控战斗中微信群、QQ、钉钉群等各种群组成为她布置工作、交流信息的主要渠道,摸排学生信息、掌握学生情况、分享防控知识、进行心理辅导,是她每天必须要完成的事情。 

 

在家战“疫”,坚守“战疫”后卫线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当中,1月26日开始,通过班级QQ群陆续转发了《河南省学联致全省学生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倡议书》、《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这是平院青年的郑重承诺!》等文章,通过班长、学生党员及翻转校园井然有序地做好每日班级学生病情筛查、监测、宣防控等工作。深夜哄睡孩子后通过问卷调查、群内回复、电话等方式落实排查,充分发挥团干、班干、学生党员的表率作用,在每个班级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将疫情防控工作“一对一”落实到位,及时全面了解每个学生的情况。

 

 

网络思政,守好宣传阵地

 

充分利用好班级微信群、QQ群、家长群、体院微助手做好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的宣讲者、传播者,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疫情防治知识,通过她的这些宣传,我院也涌现了一批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如:17体教贾泽华利用假期积极投入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并利用自己在校勤工助学所得为灾区捐出自己的一份心意,还有吴汛、王硕、郝琰、张璐鹏等,我院学子都通过自身努力为防疫做出应有的贡献。持续转发平院青年”、“平院心理协会”、“平顶山学院微信公众号关于疫情通报相关信息,让学生及时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动态,通过钉钉网络平台召开网络主题班会进行思想交流,温馨提醒和正面引导所有学生,增强自我保防护意识。

 

 

 

 

以生为本,心理服务身边陪伴

 

伴随疫情发展,针对学生可能出现恐慌,焦虑和心理压力等心理问题加强心理引导,关心他们在疫情防控和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依托教育部网络直播平台,带领学生观看“大学生心理应激与应对”相关培训,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言,不传谣言,认真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保持乐观向上的健康态度。

 

 

学业督促:微信传递健康讯息

 

谷老师利用院系微信公众号,找相关项目老师搜集资料,然后利用工作之余再制作成精美的微信推送给平院学子,不仅让在家的学生能参加文化课学习,还能利用网络做好课余锻炼。截止目前已推出10期系列微信。

 

 

 

谷老师说;"作为一名大学辅导员没有医生的专业素养不能奔赴前线为几万的患者治病疗伤,也没有企业家的资金为一线奋战的中国同胞捐献爱心,这个时候发现自己能做的少之又少。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保证我和我的学生在疫情期间平安度过。"

虽然她不能像医生护士那样上“前线”治病救人,但她可以在后方默默的把每一名学生引导好、安抚好、带动好,她觉得,这就是为打赢这场战“疫”做了应有的贡献。

希望的烛火永远不会熄灭,胜利的曙光终将驱散迷雾,让我们和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