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寒冬暖情,我院学生深夜帮失忆老人寻家

发布日期:2019/03/01 浏览次数:



2019年2月27日上午,16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薛林建带着两位老人和一位中年人来到体育馆405办公室,说是要感谢体育学院培养了好学生,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书军、副院长王继强以及两位辅导员接待了他们。经过了解,原来是薛林建、张长命和孟亚星帮助了失忆老人找到了家,一家人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来到院系。

失忆老人名叫肖宝昌,家住平顶山市新华区光明路与矿工路东新城街小学附近。据老人妻子李桂菊讲述,其丈夫七十多岁,患有脑梗,做过手术之后留下后遗症,记忆不好,1月15日晚,老人趁家人不注意出了家门。“正在全家着急之时,幸好遇到我校三个心的学生,是他们在自己丈夫身上找到家人联系方式,一直给我们联系,感谢体育学院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学生。”李桂菊言语中充满了感激。

从薛林建口中得知,15日晚上凌晨十二点多,自己和两个师弟是刚刚从健身兼职的地方下班回住处的路上,遇到小心翼翼的走在路边老人,老人便询问他平顶山几十年前的地址,薛同学他们表示不知道这个地方,就准备离开之时注意到老人走路不太方便,就主动上去询问老人的详细家庭住址,但是老人怎么也想不起来。

老人记忆有障碍,家人应该会在他的身上留着家庭住址电话等信息。想到这里,三位同学仔细地翻找老人的衣兜,最后在老人的里层衣服兜里找到了家人的联系方式薛林建按照电话号码立刻拨了过去,但是许久电话都无人接听,此时已将近凌晨一点,三位同学最终选择了报警,寻求警察的帮助。警察到来之后很快从报警走失人口中找到其家庭住址和报警人的联系方式,这次电话打通了,原来老人的家人也在着急的寻找着,一听说老人在东体育村附近,就急忙赶过来,并表示感谢几位学生和警察的帮助。

27日,老人一家特地来到学校感谢体育学院培养出来的学生,薛林建说“老人能找到家比什么都好,如果是自己家里的老人走失也会很希望好心人帮助,这是自己该做的,我想每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老人儿子说天那么冷,又到了下半夜,幸亏遇到好心人,要不然不知父亲会有什么样的后果,想想都后怕。“感谢薛林建同学,感谢体育学院、感谢所有好心人,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

体育学院

2019年3月1日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