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书军、副院长王继强给体育学院全体党员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8/06/25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书军、体育学院副院长王继强在体育训练馆311先后就“如何更好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心怀责任,勇于担当,做合格党员”为体育学院全体教工、学生党员进行专题党课讲座。

马书军副书记认为,立德树人所立的“德”,不仅仅是指道德品质,还包括理想信念、人生价值追求等,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和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为一体,确立了立德树人的价值根据和价值标准,明确了新的历史时期“德”的科学内涵。立德树人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性质,事关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方向,事关人才培养的目标,是高等学校的根本方向、根本任务、根本保证和根本动力。教育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置身于这一伟大进程,高等教育和高等学校必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找准发展定位,更好承担起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历史使命;要培养德才兼备、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副院长王继强就“心怀责任,勇于担当,做合格党员”的主题进行讲解。他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然后重点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展开讲述。他强调了当前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四讲四有”标准,同时结合学院的实际谈了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他指出,作为学院的一名党员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担负各自的责任,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他特别谈到在学院人才培养满足社会需求方面,党员要心怀责任、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努力开拓培养社会新时代、新局面、新需求合格人才的新路子。

体育学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聆听了党课。课后全体党员表示此次党课内涵丰富、贴合实际、鼓舞人心。既有对政治理论的深入分析,又有对体育学院实际工作的结合指导,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团结全体党员勇于担当、克服困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