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安全、诚信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提升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9月29日下午13:00,我院在田径场教室101开展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辅导员吴明放主讲,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

会上,吴老师首先对学院实验室的概况进行介绍,提醒同学们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遵守实验操作规范,自觉爱护学院的仪器设备。接着又介绍了几个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提醒学生在享受网络带给生活便利的同时,更要提高警惕,不要触碰兼职刷单和校园贷,谨慎网恋,时刻注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然后吴明放老师详细介绍了关于宿舍安全的相关规定,强调了违规用电的严重后果,使同学们意识到在宿舍使用违禁品的危害。他提醒同学们要注意防火防盗防电,提高寝室安全意识。

最后吴老师说明了诚信考试的相关问题,强调了大学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以及考试作弊会带来的一些不良严重后果。吴明放老师告诉同学们:“诚”即不自欺,“信”即不欺人,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定要传承好中华民族讲诚信的优良传统,认真复习,诚信考试,不负韶华。

本次宣讲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也有了极大增强,为新生尽快适应角色转变,保证自身安全打好了基础。希望20级新生们能够顺利度过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

体育学院

2020年9月29日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