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勿忘历史 珍爱和平 振兴中华 吾辈自强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2日,体育学院于平顶山市博物馆进行了形势与政策课程实地参观。本次主题是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参加此次活动的有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和体育教育全体人员。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攻陷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从1937年12月13日至1938年1月侵华日军在南京大肆屠杀没有抵抗能力的无辜军民古都遭受史上空前黑暗的六周,三分之一建筑被毁坏,市内发生两万多起强奸、轮奸暴行无数财物被掠夺。平顶山也无一幸免,日军侵入平顶山地区之后,所到之处,烧杀淫掠,无恶不作,制造了黄山寨、陕县黄道村、临汝仓巷街余家大院盐库大屠杀等多起惨案。这些足以让我们一直记在心里,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吾辈自强!那是属于中国人的故事,一段不想回忆的过往...

鸣36秒为预警,6秒短促为轰炸,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长鸣3分为解除。不是警报,这是无数英魂的声音。因为有他们,我们才活了下来。 街上的行人川流不息,学校照常上课,工厂依旧生产,一切都如同往日。 但总有人会站起来,微微低头,右手贴于前胸,为那些年罹难的同胞默哀,向舍身赴死的英雄致敬,牢记历史,忘战必危。

同学们在博物馆里,默哀一分钟,那是大家觉得最长的一分钟,因为一分钟里承载的东西太多了,一分钟让大家回忆起了那些害怕的面孔,那些日军的滔天大罪,那些天空的硝烟弥漫...被牢牢印在心里。而同学们内心中都涌出了一个念头:“不为宣扬复仇的怨念,只为许下复兴的心愿”;勿忘历史,珍爱和平!振兴中华,吾辈自强!

体育学院

2019年12月12日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