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体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适应性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11 浏览次数:

大学生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家庭的期待学期到来了,又有一批莘莘学子步入了大学的校园,开始他们新的学习生活。角色变了,环境变了,要求变了,家长的期望值也变了。那么,如何才能做好这些衔接工作,使孩子们平稳渡过适应期,高高兴兴地步入新一阶段学习的快车道呢?针对此个问题2019年9月9日在教学楼1106教室举行了关于新生适应性教育会议,由辅导员吴明放和19级全体新生参加。

    在此次会议中辅导员吴明放一直鼓励学生培养学习兴趣和良好的学习习惯要学会学习,科学的管理时间,树立目标积极的参与各种各样活动锻炼自己。学会独立生活和理财,适当的发泄自己的感情,学会适应拒绝,珍惜自己,增强信心。特别是对那些省外的学生,注意气候和地区饮食差异,开学初尽量使用跟家乡饮食相似的食物,还有就是跟同学之间的相互适应,彼此相互融合共存,适应大学学习时间和生活等等。

通过会议的举行使更加大家珍惜校园的学习和生活,好好学习,好好做人,将来真正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合格人才。有利于使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真正融入新集体。

体育学院

 2019年9月10日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