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资助宣讲

发布日期:2019/09/10 浏览次数:

为保障每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每个新生都能了解各项资助政策,体育学院于9月9日晚上在教学楼1106教室开展资助政策宣讲。宣讲由学院辅导员吴明放中担任主讲,学院全体19级新生参与学习。

会议由辅导员吴明放进行介绍并宣布班会正式开始。首先,他用PPT辅助介绍了高等学校学生经济资助政策,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发放时间这五个方面依次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接着,他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申请标准、评审及发放相关程序,并系统地讲述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及还款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随后,他提出“学生资助工作怎么看、怎么办”的问题,由大家发言并讨论,探讨学生资助工作新思路、新方法。紧接着同学们自由发言,来表达自己对资助政策的关联和感受,并分小组对资助政策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讨论,班级气氛十分活跃。

国家资助政策体现了国家以人为本的思想,体现了国家对莘莘学子的关怀。通过这一次的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而且树立了"努力拼搏,展望未来”的志向,以勤恳的态度在当下努力充实自己,以更好的姿态在未来报效祖国。

体育学院

2019年9月10日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