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积极开展“防范校园贷活动”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6/25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5日下午我院在田径场教室开展了“积极防范校园贷”主题班会,我院2018级学生参加了此次班会。

此次班会吴老师主要通过让学生观看《疯狂未了校园贷》主题视频,以及同学们主题讨论签到流程来强化同学们视频观看效果。并由班长及团支书发言,向同学们讲述科学面对校园贷解决校园贷的方法途径,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另外通过学习也让同学们了解到校园贷的危害:1、高出本金众多的的利息。 2、连累身边同学家人。3、一旦逾期,催款就是“全方位”的。4、易滋生借款恶习,有的学生爱攀比,又有恶习,父母提供的费用不能满足其需求。5、易诱发其他犯罪,放贷人可能利用校园“高利贷”诈骗学生抵押物、保证金,或利用学生信息搞电话诈骗、骗领信用卡等。

最后希望同学们可以擦亮眼睛,不要轻信任何形式的校园贷款,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要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从根源上杜绝校园贷。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