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系成功举办大学生创业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14/05/16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3点,我系在田径场教室举办大学生创业规划大赛,大赛由专业老师担任评委,系领导、辅导员和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比赛。

  答辩过程分为两个环节,首先选手们围绕主题,结合多媒体进行作品介绍。主答辩人论述整个项目背景以及团队简介,并从项目介绍、市场分析、竞争分析、财务分析、风险投资、公司战略等方向阐述创业计划。最后主、副答辩人对评委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辩。评审们犀利的提问考验了各组创业计划的周密程度及团队的现场应变能力。参赛团队或用详细、充分的数据支持来应对评委对于市场潜力的质疑,或用生动、形象的比喻来解答评委对于团队分工的疑问,应答从容、冷静,表现出良好、默契的团队配合。最后,由王潇钰等人的创业作品“炎华兄弟俱乐部”以过五关斩六将的魄力成功拿下了冠军的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系领导对大学生创业规划大赛高度重视,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学生干部团精心组织,学生积极参与,赛事流程逐步规范,宣传渠道不断拓宽,使大学生创业大赛逐渐成为我系学生培养创新意识、展现创新才能的有效平台,为我系培养创新人才和展示学生学术科技成果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4516154252120.jpg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