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平顶山学院体育系关于评选第二届“十佳青年大学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3/24 浏览次数:

班级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充分挖掘优秀青年学生典型,宣扬先进感人事迹,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感染作用,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年榜样,展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体育系决定在全范围内开展第二届“十佳青年大学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目的

旨在通过充分发掘我系在各个方面成绩突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经历,用贴近生活的优秀成功实例和感人事迹激发同学们的责任感、进取心和创造力,引导和鼓励我系更多青年学生走向优秀行列,奋发有为,追求卓越。

、评选范围

体育系11级、12级、13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评选要求

(一)基本条件

1.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参加过团课或者党课学习,且均合格结业;思想进步,志存高远,团结友爱,关心集体。

2.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无违纪行为。

3.学习成绩优良,综合测评在班级中上等以上;积极参加素质拓展活动,具有较好的文化素养和学术创新能力。

4.积极参加文体活动,达到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二)具备下列条件的候选人予以优先考虑:

1.全国、省级和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国家奖学金等荣誉称号获得者。

2.在全国和省级大学生科技学术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者,或在国内外各类文化、艺术、体育等重大比赛中取得突出成绩者。

3.连续两年获得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或单项奖学金。

4.科研成果突出,在校级以上科研活动中获奖,或在知名报刊上发表一篇以上学术论文,或取得国家专利证书,为校科研工作做出贡献。或获得校级“挑战杯”论文三等奖以上者(含三等奖)。

5.在逆境中顽强拼搏,自立自强,且品学兼优者。

6.实践能力突出,积极参加学校和系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获校级(含校级)以上奖励,或积极组织和参加其他社会活动,取得显著社会效益,为学校争得荣誉。

7.事迹特别突出,在校内外产生重大影响,为学校争得荣誉者,可破格参评。

四、评选程序

(一)宣传与动员 (317日——320日)

1.向各班级、团支部发布通知。

2.各班级召开班会、学生干部会等形式宣传动员。

(二)评选活动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1.第一阶段:各班级评选阶段  (321日——327日) 

1)各班级成立评选小组(评选小组应在5-8人左右),研究制定本班初评工作方案。

2)开展广泛的宣传动员工作,扩大评选工作活动的影响力,积极发现和发掘班级的优秀青年学生,激发广大学生参选、参评的热情。

3)报名可采取自荐、他荐和班级推荐形式。自荐即学生个人直接向系里推荐自己,他荐即同学向系里推荐,班级推荐即召开主题班会,集体推荐。报名参选的大学生请如实填写平顶山学院体育系第二届“十佳青年大学生”候选人推荐表,并提交所在院(系)。

4)请各班级于43日前将候选人材料上交体育系团总支办公室,逾期作弃权处理。

5)须提交材料包括:平顶山学院第二届“十佳青年大学生”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获奖证书复印件、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打印稿(A4纸)与电子稿。电子文档发至邮箱1255850722@qq.com

6)根据材料上报情况,经过初评,将推选出12名同学参加系级评选。

2.第二阶段:系级评选阶段 (410日)

我系将召开评选大会,评选采用个人展示(时间不能超过8分钟),评委老师投票的办法,现场揭晓我系第二届“十佳青年大学生”评选结果,颁奖。

3.宣传推广阶段  (20145月—6月)

通过张贴海报、组织报告会、开展专题班会等形式对我系“十佳青年大学生”进行宣传,倡导大家向其学习。

五、奖励办法

当选者前六名授予平顶山学院体育系第二届“十佳青年大学生”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六、组织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班级要把“十佳青年大学生”评选活动作为加强班风、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认真部署,精心组织,把优秀青年大学生的先进事迹充分挖掘出来,为学生健康成才营造浓郁的氛围。

2.求真务实,严格把关。评选推荐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优中选优的原则,在评选推荐过程中,要加强工作的透明度,广泛发动学生,真正把广大学生和教师公认的、在学习活动与素质锻炼中取得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大学生评选出来。

附件:平顶山学院体育系第二届“十佳青年大学生”评比活动推荐表tjb.docx



                             平顶山学院体育系团总支

                                                             2014318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