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正文

踏访英雄足迹,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日期:2015/04/14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激情燃烧的岁月,激发党员共青团员的爱国热情,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使我系精神文明建设,4月2日上午,体育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踏访英雄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系团总支书记郭l利利老师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3时,怀着对逝者的无限追忆,走在长长的云梯上,学生们都小心翼翼,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打扰到安息的烈士。到了烈士墓,学生们纷纷敬献白花,庄严三鞠躬,以此来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之情。随后全体党员及共青团员向革命先烈集体默哀三分钟致敬,积极分子代表发言,崇敬之情溢于言表,党员代表敬献花圈告慰英灵,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振奋人心。最后,老师带领大家参观纪念馆,看着泛黄的书页、破旧的棉絮和生锈的枪炮,同学们在那里面寻找着历史的足迹与沧桑。短短的几个小时,让学生们认识并了解了很多优秀的革命先烈,同时也明白到:先烈们走过的道路,是一条奋斗之路,是一条不断探索,追求真理之路,是一条辉煌的人生之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担负着振兴祖国的重任,更加有理由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继承先烈的遗志,奋发图强,勇于创新,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期望。

   这次的清明祭扫活动,学生们的切身体会到,清明节不仅仅是一个缅怀革命先烈的日子,更是人们审视自己,反思人生的日子。回想中华民族走过的艰难历程,回望先辈的流血牺牲,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党员和团员,更应该自立自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用这一代人特有的风采去为祖国描绘更加光彩夺目的蓝图。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