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2018人民日报社招聘71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告

发布日期:2017/12/05 浏览次数:

人民日报社根据事业发展需要,现面向2018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及海外留学回国人员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具体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具体要求

2018年报社计划公开招聘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71名,具体岗位及要求见附表,详情请参阅人民日报社公开招聘网站“校园招聘”。

二、报名资格和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热爱党的新闻事业,恪守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拥有高远的人生和职业理想;

2.国内普通高等学校2018年全日制统招统分的应届毕业生,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学位,2018年8月前取得报到证、毕业证和学位证;

3.海外留学回国人员须符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关于留学回国人员就业报到及落户政策要求,此次招聘中驻外记者和英文客户端编辑岗位可接受留学回国人员报名;

4.所学专业与报考岗位的要求相符,其中非外语类专业本科生国家英语四级(CET-4)、研究生以上学历国家英语六级(CET-6)成绩须在425分以上,外语类专业考生须具备相应的语言能力水平;

5.品学兼优,作风正派,遵纪守法;

6.五官端正,身心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0周岁。

三、招聘流程

发布公告-网上报名-简历初选-笔试-面试-考察和体检-公示-确定人选-签约和报到。

四、日程安排

1.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为2017年12月1日至2017年12月29日。考生请在此期间登陆“人民日报社公开招聘网站”,在线注册、填报简历、提交相关材料。每名考生限报1个岗位,可选择是否服从岗位调剂。初选后,将以短信或电话形式通知考生参加笔试。(人民日报社公开招聘网站地址:http://hr.peopledaily.com.cn)

2.考试

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笔试拟安排在2018年1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笔试结束后,按照所报岗位依成绩由高到低排序,以1:5的比例确定面试名单。笔试、面试等相关通知届时将在人民日报社公开招聘网站上发布,参加考生可登陆招聘网站浏览详情,查询笔试成绩及在线打印准考证。

3.确定人选

面试结束后,依据综合成绩(笔试占40%、面试占60%)排序,结合考生的综合素质表现,经考察和体检合格后,择优确定拟聘用人选名单并进行公示。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

4.聘用及待遇

聘用人选确定后,安排签订接收协议,报到后按国家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有关规定签订《聘用合同》,首次聘期为三年(含1年试用期)。聘用期间,根据《聘用合同》规定享受相应的薪酬和福利待遇。

如中央和北京市在京落户政策不发生变化,招录人员均能解决北京市户口。

五、重要提示

1.本次招聘不接受其他形式报名;填写简历信息务必真实准确,一旦提交将无法修改。

2.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应聘人员凡查实存在违规违纪行为的,取消本次应聘资格。

3.本次招聘一律不指定任何复习参考教材和培训机构。

4.人民日报社对本次招聘享有解释权。

六、联系我们

招聘咨询电话:010-65369011、65369005

招聘咨询邮箱:rmrbhr@people.cn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